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4级硕士班党支部举办“我为中国精神代言”主题党团日活动

时间:2015-11-23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中国精神代言”倡导同学们立足自身,为践行中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力所能及之事,艺术学院2014级硕士班党支部,结合自身文艺工作特性,于20151122日上午9点,在理科五号楼501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度研究与学习。此次座谈,使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指导精神,明确了文艺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以人民为主体,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创作理念,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奋勇发挥好自身在文艺工作领域的带头作用的信念,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在今后文艺工作中的方向、目标。作为学生党团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整个座谈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同学们集体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为确保全面领悟讲话的重要精神,同学们采取依次分段精读的方式,在胡亚飞的带领下开始了学习。每一位同学都认真朗读,仔细聆听,集中精力对讲话内容展开了全面学习。第二部分,同学们就个人的理解发表自己切实的感受。其中作为我校艺术团民乐团成员的焦傲表示,在新形式下我们极其需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学精神,这也是目前文艺事业及文化产业发展中如何处理传统与现代的重要问题,也是我们新一代即将从事文艺工作的青年们在今后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很多思想理念以及道德规范,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其永不褪色的价值。如何在新形势以及在未来的工作中既弘扬传统又立足当下,既展现独特的中华文化基因又凝聚时代特色,是我们今后无论从事创作还是管理中都应注意的问题。

陈菁菁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但使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深切的领悟,更对党对我国文艺事业的领导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凝练概括的讲话,既总结了我国目前文艺工作中的成果,也全面指出了文艺工作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带我们看清了文艺事业发展的现状,为今后学习及工作指明了方向。

范萍萍同学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在陕北农村插队时曾经走30里路去借《浮士德》,这种持之以恒、不畏困苦、勇于向上的学习精神使她产生了由衷的敬佩,同时我们更要向习总书记学习,在客观环境优于过去的今天,更是要好好珍惜、勤奋刻苦。

最后,党支书张萌同学为大家的发言做了补充与总结。张萌表示,习总书记的此次讲话使我们更加明确了文艺工作的重要性,指明了文艺创作的核心精神应是为人民服务,文艺创作的方法应深入人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当文艺作品的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发生矛盾时,应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守“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满了铜臭气”的原则,同时身为艺术管理与文化产业研究方向的同学们更应注意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主要围绕在文艺工作的创作方面,这也表明目前在国家层面中对文艺工作的管理方法摸索相对较少,这既为我们提供了机遇也为我们提供了挑战。

整场座谈会气氛愉悦融洽,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与领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充分的学习,既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学习及工作方法、明确了目标及方向,又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坚定了大家团结一心,共同进步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