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时间:2021-03-25 阅读次数:

3月24日下午,艺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红六楼206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对支部党史学习工作进行动员。支部成员全员参会,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李婷婷出席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薛精华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全年共召开3次全体党员大会、7次支委会,开展11次支部活动。支部活动包括组织开展“艺生有你”读书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及创作研讨会等,紧密结合博士生学术科研工作等实际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她提出,本学期支部工作还将在充分调动成员积极性、加强支委会内部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将结合建党百年和专业特色设计开展活动,畅通支委会内部联系,并加强支委会与支部党员的联系,责任到人;通过读书会等形式加强支部整体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成员的理论修养和政策认知。

为开展好此次组织生活会,艺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学习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专题讨论。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典型等方面查找不足,认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实效。有的党员提到自身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要利用好此次党史教育的契机,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此外,还有同学提到党的理论和精神在艺术研究领域发挥着相当重要的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进一步将党的思想和文化实践结合起来,发挥理论武器的更大作用。同学们各抒己见,从工作态度、理论学习、思想水平等多方面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积极向其他同学交流,互相帮助。

最后,党委委员李婷婷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各位同学勇于自我批评的态度,鼓励支部同学珍惜学习机会,充实自我,锻造人格,不断进步,并提出今后恰逢建党100周年,博士生党支部在学生支部中具有特殊性,各位党员要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充分发挥博士生的学术优势,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用深厚的知识水平反哺党建工作,创新活动形式,建设丰富多彩的支部生活,为其他支部做出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