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秋季学期学生记者团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13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4日下午,艺术学院在红三楼206室召开2022-2023秋季学期学生记者团第一次工作会议。参与此次工作会议的有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记者团指导教师王蓓,团委书记解明,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颜丽及艺术学院学生记者团13名骨干成员。会议由学生记者团团长李睿康主持。


93b1ac98675445b2a9cd003843a84689.jpg

会议开始,李睿康就上一学期学生记者团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自2022年5月28日召开艺术学院记者团成立大会、艺术学院学生记者团正式成立起,艺术学院学生记者团已围绕“艺术人·特稿”“艺术人·毕业季”“艺术人·开学季”三个栏目产出十余篇高质量新闻稿件,在挖掘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的学术形象,塑造可爱、有趣、个性的艺术人群像,追踪报道艺术学院最新动态中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自觉承担起讲好艺院故事、传扬艺院思想、展现艺院风采的使命担当。李睿康还分别就记者团工作的优势与不足进行简要分析,对记者团在新一学期的发展提出设想与展望。


762461391b7b68541f00deac8fd1012e.jpg

(学生记者团团长李睿康发言)


会议进入第二项,人员纳新环节。李睿康简要介绍了记者团的职能构成与部分分工,学生记者团管理部部长董晴晴、特稿部部长胡虞婧、运营部部长陈汐玥分别发言。三名部门骨干表示,自己将会不负师长的指导与教诲,珍惜学习机会,踏实带领记者团全体成员以真诚的态度与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践中,以有温度的文字传达真诚,以真诚的关切激发共鸣,以共同的关切沉淀深度,在协同合作中成长进步,在精益求精中打造精品,真正实践艺术学院学生记者团“立足艺院,眺望远方”的宗旨。


88ec391a8ec861f9df5d8db7c80c2306.jpg

(记者团部门骨干董晴晴发言)

02d7061c590b4cba73c25dae5aa187c0.jpg

(记者团部门骨干胡虞婧发言)

de9264390272d3ad280799e7f2724b27.jpg

(记者团部门骨干陈汐玥发言)

接着,李睿康从总体目标、具体工作、工作流程三个方面汇报学生记者团在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她结合学生记者团往期采写案例,生动活泼地对新老成员开展工作培训、强化工作目标、分享宝贵经验。她表示,期望同学们珍惜学院为记者团提供的广阔平台和支持指导,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灵感、才气与能力,为艺术学院学生记者团源源不断地注入活力。


最后,王蓓、解明、颜丽等与会师生就记者团发展设想展开亲切交流。三位老师分别回顾了记者团成立与初创的历程,就首批成员对记者团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与关怀,就记者团已有的成果与产出表示赞赏与鼓励,并结合自身经历与经验对记者团工作计划与安排提出实用指导。三名老师还逐一听取了与会成员参与记者团工作的感想与相关选题设想,就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展开交流、讨论,并指导落实。此次交流高效务实,进一步明确了学生记者团的短期工作计划和长期发展目标。


5b79cc9e69327023b6e534dc97cf8207.jpg

(党委副书记王蓓讲话)


9306cf5f8363864106a8bbadb0b4a176.jpg

(团委书记解明讲话)


艺术学院党委一向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对学生全面发展的积极影响,有意识地通过培养学生的新闻宣传能力,来提升大家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记者团的各项工作中充分认识自我,挖潜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从而更好地成长成才、学以成人,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