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近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理科五号楼434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会议。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团委书记高翔,以及学院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出席了会议。会议就2012届毕业生就业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会议由唐金楠主持。他结合艺术学院往年就业状况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要求毕业生增强自信,重视就业工作,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把握就业机会。唐老师首先介绍了就业的去向选择,鼓励毕业生去西部和基层就业,从小处着眼,培养自己的职业技巧和能力。另外,唐老师还详细说明了毕业生关心的问题,如户口迁移、三方协议和劳动权益等,使毕业生对就业选择、就业协议和就业保障等诸多重要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高翔又结合往年艺术学院就业状况对就业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说明。他介绍了不同行业的就业状况,如新闻传播、金融、电影制作等,并举例说明了毕业生的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给毕业生在选择企业、制作简历、准备面试等环节上提供了具体的指导。

近年来,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由院长、书记亲自牵头,形成了院班子、导师(班主任)、学工三个体系的就业推荐保障机制,毕业生就业整体呈现向好趋势。2011年,艺术学院博士毕业生都顺利进入云南大学、烟台大学、长江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任教;硕士毕业也顺利在文化部、国家博物馆、工信部、中国新闻社、中央电视台、深圳大学、盛大网络等单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