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举行“永远跟党走”专题读书会

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提升青年学子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以培养求知好学、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北大艺术人为目标,立足学科实际,结合专业特点及学生需求,策划组织了“永远跟党走”系列专题读书会活动。4月25日,首场读书会分享活动举行,活动由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颜丽主持。

本次系列专题读书会活动以党小组为学习单位,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结合党员分布情况,发扬正式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预备党员的骨干力量,凝聚入党积极分子的团结精神,将支部成员划分为6个党小组,坚持党员和群众推荐、支部考察这一程序,“选优配强”选出党小组长。在活动中,各个小组围绕四史,结合专业特色及阅读兴趣,民主票选出1-2本经典书目进行阅读,选取的书目包括《乡土中国》《城乡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1978-2018》等。

4月初,各党小组结合实际分别制定了差异化阅读计划,充分调动组内成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学习热情高涨。4月25日,在党小组进行组内充分交流的基础之上,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了首次集体交流。各个党小组结合本小组阅读书目,以精读引导、交流讨论、日常打卡、提交总结报告等方式展示了阅读成果。2019级本科生李林蓓同学和王宇轩同学提供了非常用心的精读报告,供同学们进行参考。2018级本科生颜丽同学在她提交的总结报告中写道:“《乡土中国》是费孝通先生1948年所写的著作,但放在今天乡村振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依然具有重要的意义。专著中所展现出的思想深度,和那份探索如何让中华复兴的情怀,非常打动人。”

“永远跟党走”专题读书会在阅读与研讨中顺利结束。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支部成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也通过高年级带动低年级的交流机制增强了党支部的内部凝聚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中落地生根,用党和国家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洗礼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学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