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2016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时间:2015-11-19 阅读次数:

 

1117日下午,艺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在理科五号楼438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吴倩如,学院2016届硕博毕业生参加了座谈。

首先,各位2016届毕业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意向和求职近况。几乎所有有意毕业后工作的硕士毕业生都已经开始投递简历,参加招聘会,并且个别同学已经得到了职位,而博士毕业生目前大多把经历都放在毕业论文写作上。可以看出,大部分毕业生的求职意识较为成熟,求职准备也比较充分。 

接着,唐金楠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毕业生各种就业去向所对应的手续流程,如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书的使用方法;签订三方协议书与灵活就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区别及注意事项;各种情况下的档案转递和户籍迁移流程等信息。

最后,他结合艺术学院历年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2016年的就业形势和政策以及本届毕业生的求职意愿,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求职建议,并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求职的经验之谈。唐老师指出,无论是就业或是升学深造,我们都需要总结自己三年或者四年来的收获,明确目标和能力定位,整合自身的资源和价值,为求职和申请做好充分的准备。

 为毕业生普及就业知识、拓宽就业信息渠道、指导毕业手续办理等事项与每位同学息息相关,艺术学院除每年举行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和座谈会以外,还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以及成长成才系列讲座、博雅艺术讲坛、院长沙龙等多种平台促进同学们在职业规划和求职方面的准备,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北大的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