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初级团校举行本学期首次活动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的引导青年学生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和促进团员的成长,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2010年10月29日下午我院团委书记唐金楠老师为初级团校的同学们做了以“北大·青年·成长”为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团委副书记王寅博主持。此次讲座也是我院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的一部分。

本次讲座由北大共青团的历史、当代青年的时代特征、北大和你––与时代共成长三部分组成。在形式上采用互动交流的方式,创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的气氛。唐老师用翔实的事例和精彩表述针对三个题目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对同学们集中反应的“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北大人”、“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他指出,在北大的学习生活中,应该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将自己的学习和这些问题结合起来,是自己具有一种真切的责任感。同时,要善于利用时间,在本科学习阶段能够尽可能的确立起自己的学科知识体系,这将使自己一生受益。

艺术学院团校作为培养学员骨干的重要组织,是为我院学生提供思想政治教育、进行成长成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是调动青年团员积极性、提升团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手段。本期院团校课程将开展“政治素养”、“学术规范”、“就业创业”、“艺术修养”等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将以讲座、沙龙、参观、考察和素质拓展等多样的形式,在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学习和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