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第七期“院长沙龙”顺利举办

时间:2015-10-30 阅读次数:

2015年1023日中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第七期“院长沙龙”在学院501活动室成功举办。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锋、艺术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吴倩如与艺术学院2015级硕士生二十余人参与了活动。

大家共进午餐后,15级硕士同学们分别做自我介绍,让老师们熟悉了解自己的学术背景、特长爱好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各位老师和同学展开了亲切的交谈,彭锋老师结合自己刚刚应德国卡塞尔大学艺术学院之邀讲学交流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中外艺术交流的感悟,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到学院举办的各项学术交流讲座活动。彭老师认为,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讲座活动能够为同学们丰富阅历、积累知识,有利于促进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拓展新思路、取得新成果。

唐金楠老师围绕艺术学院学术型硕士培养模式、身份定位、质量品质、专业范围、毕业标准等角度,分析了研究生教育面临理论提升与实践训练、领域边界与跨界拓展等问题,提醒2015级硕士研究生在进入校园后应当迅速找准自身定位、在学术型硕士整体界定不够清晰的大背景下,能够自己多多探索、确定将来的发展方向。

同时,唐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组织在校学生开展各项艺术实践活动,展现艺术学院研究生群体的能力和丰富的校园生活。

活动最后,同学们与几位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与困惑,彭锋老师听取了同学们发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无论现在所做的事务和自己将来理想的发展方向有多大的不同,这些经历都会都是涵养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及综合能力的机会,都应当踏实下来认真去做。

艺术学院“院长沙龙”基于“聆大师教诲,过艺术人生”为宗旨,通过学院领导、老师定期与同学们的交流,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外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同学们表示在此次“院长沙龙”活动中收益良多,大家将更加珍惜校园生活,积极进取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