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8月29日上午9点,艺术学院在院多功能厅开展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综合办公室主任、2011级研究生班班主任商伟,团委书记、2011级本科生班班主任高翔出席了会议。
    此次入学教育会议是全院新生的第一次集体见面,学院为了加深他们初次见面的认识和了解,组织各位同学在会议上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唐金楠老师向各位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之后,唐老师站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高度上,向各位新生提出了学校和院系对他们的建议和期许。他指出,来到北京大学,每个人都有了一个更高、更广的发展平台去充实自己,实现理想;同时,作为北大人,作为艺术学院的一员,每个人都应该对今后的发展有充分的思考和定位,有一份身为北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如何更好地融入集体,遵规守纪方面,唐老师要求每位同学自觉自律,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在实践中增强组织才干,在人生道路中走得更正、更远。
    针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唐老师特别强调了研究生新生的五种转变。他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要完成从学习者到研究者的转变、校园人格过渡到社会人格的转变、从本土视野到国际视野的转变、从非北大人到北大人的转变,以及从普通学生到对知识和自我能够高效管理的社会精英的转变。这一过程需要大家在三年或四年的学习中有意识的去锻炼、提高,从而达到一个北大研究生的标准和要求。
    接着,2011级研究生班班主任商伟、本科生班班主任高翔也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并对开学初各位同学参与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并确定了班级召集人。
    在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会议上,艺术学院团委、院学生会的骨干成员也正式与新生见面。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崔情情、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姜晓潼分别向新生做了相关介绍,并重点对各部门的常规工作和特色活动做了详细介绍。
    会议的最后一项内容为新生选课指导。艺术学院本科生教务老师胡玉敏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同学们在校期间需要完成的学业任务,给每位同学发放选课指导手册,并重点介绍了网上选课的流程,保证同学们都能在开学初完成选课任务。入学教育结束之后,各位新生又针对自己的疑问与与会老师展开了交流。
    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会议是艺术学院开展迎新工作、帮助新生迅速了解院系、融入学院的重要工作环节。今后艺术学院将继续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根据院系特色开展一系列活动,为新生以及全院学生提供进一步了解北大和学院的窗口,切实关注和服务每一位新同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