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马院•哲学联队举办“一二·九”师生歌会动员大会

时间:2022-10-22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18日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联队的2022级新生爱乐传习项目暨“一二·九”师生歌会动员大会于理科五号楼438室举办。动员会由哲学系团委副书记邓凯达主持。


f196dc62e539a22bc02cddda13d39e58.png


首先,邓凯达为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他指出,20世纪30年代,日本侵略者在侵占东北后,加紧了对华北的争夺,整个华北危在旦夕。此时,北平学生悲愤地喊出:“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在中共地下组织的领导下,北平学生在1935年12月9 日举行声势浩大的抗日游行,遭到国民党军警镇压,由此开始的“一二·九”运动迅速波及全国。“一二·九”运动极大地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新高潮的到来。作为北大多年来一直维持着的传统,“一二·九”师生歌会具有着非常深刻的教育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把爱国理想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用多彩的青春向历史和革命先辈致敬。


接着,邓凯达简要介绍了“一二·九”师生歌会的相关安排,申明排练纪律,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接下来为期两个多月的排练中,好好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从中收获快乐、友谊和成长,让大家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7fcdfb7806049d7f97647acf16bcb7cf.png


最后,同学们在逄林润同学和奚望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分声部测试,同学们迅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声部。


244b9aacaa62de07c2fe6f6218d71e43.png

至此,艺术•马院•哲学联队的2022级新生爱乐传习项目暨“一二·九”师生歌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和此次活动的深刻意义,这将激励着同学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以鲜活而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斗志共同备战“一二·九”师生歌会,争取在新的一年再创辉煌!


0f998b5ffa74548752601d4fccc725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