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开展15级新生骨干培训工作

时间:2015-11-16 阅读次数:
 

近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开展15级新生骨干培训工作。

1029日,召开15级本科生第一次班委会,宣布班委名单,明确职责分工,确定新生骨干团队。会议上,辅导员从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艺术上对班干部进行指导,引导他们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处理好能力锻炼与为同学服务的关系、处理好干部与同学的关系等。在会议交流中,大家表示,虽然在中学阶段有过相关经历,但进入大学后,工作内容、工作方法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对自己是一项挑战,一种锻炼。辅导员希望大家有序配合,加深交流合作,共同开创班集体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1112日,第二次班委会在理科五号楼召开,对上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总结,重点商讨制定班级出游方案,布置新生参与筹备2016年艺术学院新春联欢晚会等相关工作。各班委都明确了任务,并紧锣密鼓地行动起来。班委的行动力和执行力在会议和平时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增强自己的工作积极性和组织管理能力。

班集体是一个学生们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集体。班干部不仅是班集体的建设者,是学生工作的协助者,同样也是同学们的好帮手,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中最亲密、最信任、最可靠的朋友。经过半个学期的工作适应,新生班委进一步明确了班干部模范带头意识,树立了服务理念,通过制定明确任务目标加强合作,为增加班级凝聚力和荣誉感共同努力。艺术学院15级的班委新团体,正与班级,与院系一同在成长着,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