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组织2018级本科生开展校规校纪学习活动

时间:2019-04-05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4日下午,艺术学院学工办组织2018级本科生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校规校纪学习竞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蓓、团委书记解明、常务副书记黄泽方出席。

首先,解明依托《北京大学本科生学习生活指导手册》,向同学们对校规校纪做了概述性的介绍,并强调了认真学习、遵守校规校纪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之中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他提到,校规校纪渗透在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生活息息相关,需处处留心。

在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通过趣味抢答的形式进行了校规校纪的学习与测试。抢答的问题涉及多个方面,从选课的学分到请假的流程,从违纪处分条例到宿舍安全问题。最后,王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了学习和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以顺利完成大学的各项任务。

本次活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将严肃的校规校纪学习与紧张刺激的抢答比赛结合,既妙趣横生又极富知识性。未来,学院还将开展更多相关活动,进一步规范纪律要求,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