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3-22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3月18日上午,艺术学院于红六楼201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雷虹、党委副书记王蓓、专职辅导员曾格子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雷虹指出,建党百年之际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邱水平书记在全校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为学院开展党史教育明确了内容和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研究《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开展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王蓓就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支部依照方案要求,分三个阶段开展教育活动,要把具体工作落实到年度工作计划中,做到贯穿全年,融入日常,确保各项教育活动能够按计划、保质量开展。第二,要坚持以理论学习为根基,认真学习指定和推荐书目,将经典著作研读与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想结合,在学史明理的同时把握时代脉搏。第三,要充分发挥艺术学科专长,创新方式方法,有重点、分层次的开展主题明确、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形式新颖的学习活动。例如,硕士生党支部可以发挥艺术实践专长,采用摄影、舞台剧、专题纪录片等多样化的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部署,汇报了本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并表示会结合支部特色,保质保量落实好建党百年各项活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

 在建党百年之际,艺术学院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重温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强大力量,砥砺奋进开启新征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