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团委与荣宝斋团委开展团员青年共建活动

时间:2019-04-08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4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赴老字号荣宝斋开展了交流共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蓓、团委书记解明、常务副书记黄泽方出席,荣宝斋团委书记侯文佳主持交流活动。

 

 

首先,侯文佳带领北大师生团员先参观了包括书法艺术展览馆、沉香、当代油画展览馆以及木版水印工艺坊等多个展厅。同学们观看几个展览馆内的丰富展品及复刻工艺的现场展示。

 

 

在沉香和当代油画展览馆中,同学们不仅观赏到许多新奇独特的当代油画作品,还通过展览馆的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详细地了解到了有关沉香的由来、用途等许多相关知识。在木版水印工艺坊中,同学们得以详细地观察传统技艺木板水印工艺的专业师傅进行操作的全部过程。在观察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木板水印工艺四个步骤中的具体细节,通过亲眼的考察学习到了课堂以外的工艺性知识。随后,双方团员青年在荣宝斋大厦,就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艺术工作者行业导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蓓代表学院向荣宝斋表达了感谢,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