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同伴同行,相伴相助”师生座谈会 暨第二班主任欢迎仪式

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10月17日上午,“同伴同行,相伴相助”艺术学院师生座谈会暨第二班主任欢迎仪式在红六楼215室顺利举行。社会科学部部长龚六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欣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海骅,先进技术研究院丁薇等四位第二班主任、艺术学院院长彭锋、党委书记雷虹、各班第一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王蓓主持。

 

 

座谈会在主题片《希望》中拉开序幕,视频向四位班主任展示了艺术学院近年来在党建工作、教学教研、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突出业绩。

彭锋院长代表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向新加入艺术学院的四位第二班主任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四位班主任能够选择来到艺术学院并分别担任四个本科班的第二班主任,是对学院本科生的关爱和关怀。艺术学院一直坚持以育人为先,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学生服务体系,秉承小而精、全覆盖原则,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关心和助力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四位第二班主任拥有丰富的教学、工作等不同经验,能够与艺术学院既有的各班主任及专兼职辅导员形成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共同维持班级秩序稳定,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关心与帮助,进一步推进美育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把以学生作为教育的根本做到实处,落到细节。

四位第二班主任与全体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龚六堂表示,作为2019级本科生班第二班主任,将配合班主任和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做好班级建设,发挥好优势,履行好相应职责,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立德树人。2016级本科生班第二班主任王欣涛指出,作为毕业班的第二班主任,感觉到责任重大,他曾在艺术学院工作和学习多年,将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班的工作,形成合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成才保障。2017级本科生班第二班主任刘海骅提出,希望利用多年来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工作经验,更好地协助同学们在心理上的健康成长。同时,他也会在工作的过程中,从艺术陶冶情操、缓解压力的功能出发,探索心理辅导新的工作方法。丁薇表示,她为担任2018级本科班的第二班主任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未来在完成第二班主任基本职责的基础上,她将进一步借曾在部队文工团工作的优势,为同学们提供接触多元文化的机会。随后,2019级本科班主任唐宏峰、2018级本科班主任毕明辉围绕如何加强班级建设、如何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关心与帮助、如何培养学生全面成才等角度分享了他们的带班经验。四位兼职辅导员从参与班级活动、做好沟通辅导谈话等角度分享了心得体会。

雷虹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希望四位第二班主任可以更多地、更深入地走进艺术学院,加强与学生们的交流与沟通,对学生们的学习生活进行有益的指导,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领路人。她强调,每个班级的第一班主任、第二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要与各班班委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在艺术学院现有学生工作的良好格局上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她代表全院师生,向艺术学院大家庭四位新成员赠送了由本院学生设计制作的纪念品马克杯,这些杯子朴素而精致,凝结了艺术学院学生的创意与才华,也表达了对第二班主任的欢迎与感谢。

会后,第二班主任与各班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分组交流,了解班级情况及进班计划。本次“同伴同行,相伴相助”师生座谈会暨第二班主任欢迎仪式的举办,体现了艺术学院党委对于学生工作的重视。座谈会为各班班主任、第二班主任及专兼职辅导员间的分享和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深入探讨了学生工作的目标与方法,有助于未来更切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班主任工作中不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