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时间:2020-04-20 阅读次数:

3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19级本科生班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班主任唐宏峰,2019级本科生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参会师生集体观看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出征一线的宣誓视频,生动而深刻地感受到了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决心与信心。

 

随后,班主任唐宏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回信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充分肯定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90后”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这次抗击疫情既展示了中国社会的正能量,也暴露了我们的社会仍存在一些不足,这次全球性的“灾难”将成为推动世界发展、促使人类社会更加完善的一声“警钟”。此外,唐宏峰也鼓励大家学会运用人文学科、艺术领域的知识,通过传播、纪录、绘画等等方式积极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同时呼吁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仍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

 

同学们就学习回信精神的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王才皓提到,个体在灾难面前是渺小的,个体力量也是有限的,但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广大群众的力量,就一定能抗击疫情。全羿潼从日常出发,提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己所能,及时地提醒亲人长辈、积极关注疫情,普及知识、做好防疫宣传。胡瑞认为,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青年战士们的一封回信就如同给大家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能够一起挺过这最后的、也是最艰难的抗疫阶段,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承继上一代青年人在国难关头挺身而出的勇气,积极努力地为自己将来走上各种各样的‘战场’做好充足的准备。

 

最后,唐宏峰就同学们分享的感受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借用总书记的话勉励同学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在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决心与信心,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