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团委赴高君宇墓开展清明祭扫暨党团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08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4日,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指导、团委组织下,学院青协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来自荣宝斋团委的党团员青年共30余人,赴高君宇烈士墓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蓓、团委书记解明、常务副书记黄泽方,荣宝斋团委书记侯文佳出席活动。

 

 

下午两点,师生来到位于陶然亭公园的高君宇烈士墓。首先,张蓉同学代表团员青年发言为同学们介绍了高君宇的生平,重点讲述了高君宇在五四时期作为北大学生的光荣事迹,以及他在北京大学就读期间为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此外,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大学“高君宇奖”。该奖是北京大学共青团系统最高荣誉,“奖给为集体贡献最大的团员青年”。她号召同学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做事,勇担时代重任。

 

 

接着,学生代表葛戈朗诵了她专门为高君宇改编的诗。朗诵慷慨激扬,沉郁顿挫,字里行间抒发的是艺术学院的同学作为当代青年学子,对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敬仰、爱戴以及深切缅怀之情。

 

 

最后,活动全体师生依次在高君宇墓前献花。本次活动在肃穆的气氛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