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艺术学院于4月7日下午在红六楼215室组织学生骨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并集体赴图书馆参观“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雷虹、党委副书记王蓓、各年级学生骨干等20余人参加学习及观展活动。

会议伊始,雷虹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回顾了重要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历史特别是党的历史,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宣传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途径,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北大作为中国最早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地方,更应该将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代代相传。雷虹强调,作为北大艺术人,更应该发挥专业特长,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扩大党史学习的宣传效果。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颜丽、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马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舒萍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部分篇目。与会成员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面学习党史,能更深刻地认识并把握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鼓励青年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历史中汲取力量,掌握实践要领,抓住时代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作为学生骨干,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学习教育中的领头羊与主力军。

集体学习会后,全体成员前往学校图书馆参观了“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展览多维度地呈现了教育系统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真实反映了教育系统所作出的工作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同学们在观展中再次回顾了抗疫历程的艰辛和不易,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力量,加深了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铭记并传承伟大抗疫精神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