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在红三楼21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马荻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委员白巍出席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前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党支书马荻组织支部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共同观看了视频《字里行间看<决定>》,深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马荻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强调了新时代国家发展新要求和人民发展新期待,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书马荻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进行了工作汇报,述职报告从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以及未来的工作思路三方面展开。首先,会议回顾了近期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影博物馆参观学习,湖畔艺术节志愿服务活动,“红色1+1”支部共建等。这些支部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也提升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在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支部对这一年的工作也进行了反思与批评,提出了目前存在的几点问题:一是由于支部成员大多在实习或常赴外地拍摄,支部会议和活动出勤率还有待提高;二是支部人数增多,需要迅速增进内部了解,进一步提高凝聚力。针对这些问题,支部未来有三点改进的方向:思想建设上,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同时支委要关心、了解每位党员的思想动态,以及生活和学习状况;制度建设上,进一步加强支部各项活动的组织,建立提高参与度的有效活动机制;队伍建设上,在日常工作注重培养新的骨干成员,发挥各位同志的特长,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在班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在支书的引导下,支部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委员张安琪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提到对工作流程熟悉度不够等问题,宣传委员周林槿也查找了宣传工作中不到位的地方,并表示今后会对此进行改进。在所有党员依次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支书就大家所提到的问题进行了反思,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挥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加强对支部成员的生活与思想动态的了解,及时发现与解决问题,她还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要结合自己实际,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泛凝聚增添正能量,积极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