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艺术学院新生适应课首次课程 ——新生见面暨军训动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03 阅读次数:

 

2018830日下午3:002018艺术学院新生见面暨军训动员会在二教211成功举办。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雷虹、副院长陈旭光、影视学系系主任李道新、毕明辉教授及部分行政老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蓓主持,2018级本科新生及家长参会,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现场)

雷虹老师首先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祝贺与欢迎。她用“定力”、“格局”、“留白”、“感恩”四个词总结了她对同学们的希望。她还提到,要在学习生活中注重艺术与科学的融合。最后,雷老师将费孝通先生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作为寄语送给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党委书记雷虹老师发言)

陈旭光老师围绕教学、选课等话题进行了介绍。他向新生们提出了很多生活、学习方面的建议。他强调,北大的本科要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面对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陈老师祝愿18级新生能够共同进步。

 

(副院长陈旭光老师发言)

李道新老师从学院治学的角度出发,结合自己作为北大教授、北大外受教育的老师和北大家长的多重身份谈了几点体会与感受。他指出,在知识培育的同时,学院也致力于培养同学们处理好社会关系、情商和逆商的能力。学院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学术、积累并创造知识与意义,成为知识的原创者。

 

(李道新教授发言)

王蓓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历史与基本情况,并建议同学们通过阅读叶朗先生的《北京大学艺术教育的传统》,来对自己未来可能跟什么样的人对话学习形成初步的印象。接着,王老师通过对艺术学院是什么样的、如何规划自己的北大学习、如何享受自己的北大生活、如何认识专业与时代以及转变的方向五个问题的探讨,为新生的四年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

 

(党委副书记王蓓老师发言)

2018级本科生班班主任毕明辉老师随后介绍了2018年本科军训情况并进行了军训动员。他就军训基地基本情况、训练内容、要求纪律等进行了细致的说明,经过细心筹备,为18级新生提供了详尽周到的贴心提示。他还提到,同学们要有责任、纪律、效率和守时意识,要热爱运动,保持健康。最后,毕老师希望能够在未来四年中对同学们的成长有所帮助。

 

(毕明辉教授发言)

最后,学院教务胡玉敏老师与高年级学长学姐对新生们进行了选课指导。与此同时,学院在二教210教室举行了新生家长会,副书记王蓓和班主任毕明辉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胡玉敏老师介绍教学计划)

(学长介绍课程及选课技巧)

本次活动为2018艺术学院新生适应课首次课程。新生适应课是学院为使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在迎新工作中设立的重要一环。课程致力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培养学生建立完善的规划意识、提升学生创立积极的生活态度等,获得了众多新生及家长的好评。据悉,艺术学院还将开展更多相关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