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天津戏剧行活动

时间:2015-06-20 阅读次数:

614日,艺术学院师生前往天津参观戏剧博物馆、观看话剧《哈姆雷特》,举行了以戏剧为主题的活动。

天津戏剧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专业性戏剧博物馆,在这里,工作人员为师生们介绍了戏剧博物馆的历史沿革、建筑风格以及展览陈列。天津戏剧博物馆前身系广东会馆,是当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清式会馆建筑之一,师生们在这所会馆的戏楼内观看了天津京剧院演员表演的《时迁盗甲》、《李逵探母》、《义责王魁》三出折子戏。

戏剧博物馆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前往曹禺故居纪念馆、梁启超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

当晚,师生们在天津大剧院观看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的《哈姆雷特》。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是当代、实验及国际化的剧场代名词。该剧院此次上演的《哈姆雷特》为第二届曹禺国际戏剧节暨第五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展演剧目。

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顾春芳老师发起,为本学期本科生课程“戏剧艺术概论”的外出考察实践活动。艺术学院副院长兼党支部副书记唐金楠老师随队前往天津。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欣赏了传统戏曲,同时也接触到当代国际前沿戏剧作品,大家的戏剧艺术鉴赏经验得到了丰富。

在此后的“戏剧艺术概论”课课堂上,同学们分享了观看《哈姆雷特》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与感想,而顾春芳老师则以这部戏所呈现的重要意象为切入点,分析了其导演技法与内涵哲思,并通过这一方式,增进同学们对戏剧实践的认知,提高同学们对戏剧艺术的鉴赏、解析、批评等能力。

 

图为艺术学院师生参观天津戏剧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