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文、国关、经济、艺术四院系奏响“生命之歌”朗诵比赛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4月16日晚6点,“生命之歌”四院系联合朗诵比赛暨西南祈福活动在国关楼C2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中文系、国际关系学院、经济学院和艺术学院四院系学生会共同举办,由北京大学朗诵艺术协会协办。中国语言文学系团委书记金锐老师、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高静老师、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宜然老师、艺术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李平原老师、北京大学朗诵协会指导老师杨晓华老师、香港大专普通话朗诵社社长许倩蓝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五省市百年一遇的旱灾牵动了整个神州,大赛开始前播放了一段西南旱灾的视频,催人泪下,让人心头为之一震。接下来,主持人介绍到场评委,各位领导致辞,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接下来各位选手各显其能,将中华经典付之语言真情朗诵,给观众以心灵的震撼。各位选手用诗歌表达祝福,用诗歌传达温情,用诗歌歌颂生命,遥寄西南,向受灾同胞献上我们的炽热真情。在比赛过程中的祈福活动中,在场的所有同学,写下了自己的祝福,为西南祈愿。大赛最后评出最佳音质奖、最佳表现奖、最佳创作奖、最受欢迎奖各两名,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生命之歌”朗诵比赛,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选手们用诗歌传达了对西南各位受灾同胞的祝愿,大家手手相牵,心心相连,一同祈福抗旱救灾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