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1(第十一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评选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由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办公室、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委员会协办的“2011四川电视节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征集活动”将于本月20日截止。现再次向各位会员单位高校学生征集剧情片、纪录片、实验片等作品。这是一次和国际大学生进行交流的良机,欢迎老师们鼓励学生积极参赛。
附参赛报名表。详情可见四川国际电视节网站:http://www.sctvf.com/_d271469963.htm。
四川电视节大学生影视作品评选活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霖
电话:(028)86632590/86206233
传真:(028)86697082/86641646
邮箱:pl.student@163.com

活动简介:
      
           2011(第十一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评选

主办单位: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办公室
中国教育电视台
协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委员会

“金熊猫”奖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评选是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办公室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重要评选活动,这项活动在2009年(第十届)四川电视节首次举办,得到国内外大学莘莘学子的积极响应,参评作品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获奖作品和影视新人广受瞩目。2011四川电视节继续举办“金熊猫”奖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评选活动,鼓励影视专业大学生关注社会,用影像纪录时代变迁,以此鼓励优秀作品,发现优秀人才,为未来影视业培养新生力量。

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分为剧情片、纪录片、实验作品三大类进行评选。

剧情片 纪录片 实验作品

☆剧情片大奖 ☆纪录片大奖 ☆实验作品大奖
☆最佳校园题材奖 ☆最佳社会类纪录片 ☆最佳创意奖
☆最佳编剧奖 ☆最佳人文类纪录片 ☆最佳导演奖
☆最佳导演奖 ☆最佳自然与环境类纪录片 ☆最佳摄影奖
☆最佳摄影奖 ☆最佳校园题材纪录片 ☆评委特别奖
☆最佳创意奖 ☆最佳导演奖
☆最佳学生特别征集
《我的大学生活》视频短片评选特别征集活动

时代,是衡量人类进步的尺码。大学,是凝聚人类智慧的宝库。大学时代,是青春肆意绽放的激情,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迈,是铸就民族精神的基石;大学时代也是人们最富想象力和展现欲的时光经历。我的大学时代,是许多中国文人梦想、奋斗、创造的起点也是许多文人对美好生活的追忆。本单元主要围绕对大学时代生活的展现,力图记录下莘莘学子对于求知历程、梦想奋斗和思想文化的脉络发展。通过横向或者纵向的延展,勾勒
出大学时代的宏伟画卷。
随着全球人口和经济规模的不断增长,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已严重影响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保护环境,遏制生态恶化趋势,通过低碳经济模式与低碳生活方式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已是全世界人民的共识。本次征集特设置“我环保·我行动”单元,旨在鼓励大学生用心思考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提倡“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的行动理念,用影像的方式去发现、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值得提倡的环保理念、环保行动及低碳生活方式的故事。
参评作品需围绕传统纪录短片、新媒体纪录短片两大类别选送,其中新媒体纪录短片包括:网络视频、手机视频等。传统纪录短片的时长为15分钟以内。新媒体纪录短片的时长为5分钟以内。
奖项设置
传统纪录短片单元
☆ 最佳纪录短片大奖
☆ 评委会特别奖
☆“我环保·我行动”特别奖
☆ 最佳导演奖
☆ 最佳摄影奖
☆ 最佳剪辑奖
☆ 导师奖

新媒体纪录短片单元
☆ 最佳新媒体作品大奖
☆ 评委会特别奖
☆“我环保·我行动”特别奖
☆ 最佳导演奖
☆ 最佳导演奖
☆ 最佳摄影奖
☆ 最佳剪辑奖
☆ 最佳特效奖
☆ 最佳创意奖
☆ 导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