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线上会议

时间:2020-03-08 阅读次数:

 

2月13日,为了解学生近期学习情况,本着“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多举措确保春季学期的顺利进行,艺术学院召开了全体研究生线上会议。艺术学院院长彭锋,党委书记雷虹,副院长李道新、副院长李洋、副院长刘晨、党委副书记王蓓、团委书记解明、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300余名研究生参会。会议由研究生教务耿炜娜主持。

彭锋向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鼓励同学们在面对学习、创作上的困难时要学会多利用网络资源,在身心健康的基础上积极治学。

雷虹对同学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表示了感谢,她强调目前还需要大家继续在家严防死守,继续以北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居家学习和研究。此外,她告诫同学们在浏览网络热帖和文章时,要学会运用辩证思维进行理性判断,多转发积极正能量的内容。

李洋对疫情期间的上课安排与授课形式进行了介绍,提醒同学们要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安排,积极调整状态,尽快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状态中。针对毕业班同学,他建议大家按照正常时间节点准备毕业作品和毕业论文,并与导师积极沟通。最后,他强调,虽然研究生的情况复杂,但在疫情期间务必服从学校规定,切勿返校。

王蓓强调,面对疫情的恐慌和焦虑是每个人都可能会有的正常情绪,我们应当正视这种情绪,但不要过度焦虑。她建议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适度接触疫情信息,保持冷静、客观、理性的平常心,在遇到问题时可以随时向学院求助。

耿炜娜讲解了新学期的选课安排及培养考核安排。同学们围绕选课、论文、课程安排等话题踊跃提问,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在线答疑解惑。

此次全体研究生线上会议为新学期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及时到位加地向每一位学生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解答了学生们最关注的各种问题,表达了学院对大家的关怀,也进一步帮助学生缓解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远程调整好心理状态和学习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学习任务。未来,艺术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利用好网络平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思想引领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