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班集体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时间:2020-04-2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3月22日,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班召开主题班会,集体学习回信内容,分享心得体会。班主任陈旭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第二班主任王欣涛及全体2016级本科生参加会议。班会由班长周若菲主持。

 

周若菲带领与会同学对习总书记回信进行了学习,与会学生进行了分享与讨论。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璐涵表示,在学习回信精神时强烈感受到了作为青年学子身上的使命和责任,青年是祖国的未来,这些援鄂青年党员的品质值得全体党员同学学习,作为一名“90”后党员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深受鼓舞。2016级本科生班团支书陆洲则表示,疫情是大考,我们都是应答人,作为青年学子,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担负起属于青年人的时代责任。

 

随后,张艺璇、潘洁馨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张艺璇认为,报效祖国首先就要练就健康的体魄、强大的本领,努力成长成才。疫情期间,她也在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例如通过和学弟学妹线上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的困惑。潘洁馨提到,自己在疫情期间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号召力,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参与到了抗疫一线中,冲锋在前的“90后”医疗队党员更是令人无比钦佩。

 

最后,班主任陈旭光、第二班主任王欣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陈旭光目前尚在德国,他表示十分敬佩国内的抗疫工作,积极支持国内目前开展的抗疫行动,同时勉励大家要有全球的意识,以自己的方式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王欣涛在遵守防疫规定等方面提醒大家,虽然目前国内形势有所缓解,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聚集,遵守学校和当地的防疫规定,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抗疫行动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青年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全体“90后”党员的期待,也是对所有青年的期待。作为青年学子,应当在抗疫行动中,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挑起重担,逐渐成长为祖国新时代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