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秋季学期学生骨干第二次工作例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时间:2022-10-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青年学子和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本领,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10月21日中午,艺术学院在红六楼201室召开2022-2023秋季学期学生骨干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蓓、团委书记解明、专职辅导员颜丽、各团支部书记和各班班长参会。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上,王蓓以“二十大·二十题”为学习主线,带领班团学生骨干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对重点词句的把握,加深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理解和记忆。她强调,要充分应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斗动力和行动实践,在学生工作中发挥思想引领的实际效用。


53ec1cc5fde938db768dffec18805a8e.jpg

王蓓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学生骨干工作例会中,解明表达了对参会学生骨干的欢迎和感谢,对学生骨干近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表示关心和慰问。他简要总结回顾了上一学年度各班团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发展状况,对本学期班团的发展建设做出指导。一是要切实开展“青年大学习”的学习工作,落实好团员青年每周一堂的思想政治必修课;二是要落实好本学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各班团支部交流经验、携手共进;三是要继续发挥学生骨干在疫情防控中的带头作用,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协助核酸检测和防疫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473dfe5bc68a32326b4b78c9d7d813e3.jpg

解明讲话


随后,颜丽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近期学生工作相关事宜进行提示。她谈到,各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骨干力量,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各班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与班团建设、学生发展紧密结合,并且鼓励各班团要立足同学需求,灵活组织活动,有宣传、有实效。颜丽还就近期学院的宿舍卫生打扫与安全文明宿舍评选、公文写作与摄影讲座培训、党的二十大精神导学讲座等团学工作进行建议,与在座学生骨干充分讨论交流、落实细节。


553c27e2708a3927900299873fb090d5.png

颜丽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蓓就本次例会进行总结讲话。她对上一学年学生骨干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新一学期的班团建设工作表达殷切展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学科前沿,结合所学所需,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学生骨干在思想和行动上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重视宿舍卫生与安全问题,保障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保干净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共建安全文明宿舍。


c70cc59e4e1e6edc4d7d23f5db5083cf.jpg

王蓓总结讲话


2020级本科生胡虞婧表示,自己很荣幸能以预备党员的身份在10月16日与党支部共同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聆听习总书记总结展望五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由衷感到自豪与骄傲。此外,我也参观了图书馆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让我更感青年人、北大人的命运与时代和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有幸见证与亲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波澜壮阔、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我们作为北大艺术人的一员,要上好专业课、掌握专业技能,担起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传承红色血脉的时代使命,以文艺反映时代风貌;作为一名学生共产党员,我们应砥砺报国之志,淬炼过硬本领,以赤诚之心、昂扬之态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作为学生工作中的服务者,我们更应发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引领作用,不忘初心,踏实履职,立足于同学们的切实需求,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此次工作例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是艺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学习活动之一,也是引领学生骨干以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总结经验、明确方法的交流分享会。各位学生骨干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感想,并表示将继续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在实现个人价值和成长的同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学生工作中的服务者和奉献者。


9ef43b4870dd4f8fc83d5dc78e0e0c7a.jpg

师生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