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志愿者参与本年度北大招生咨询工作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9月16日上午,艺术学院志愿者协会积极配合、协助院系老师,参与了“2011年硕士研究生在线招生咨询”工作。

研究生报名咨询工作是学院每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为了更好地有效开展在线咨询工作,艺术学院的相关老师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与报考同学之间建立顺利良好的沟通平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此外,艺术学院安排学生志愿者参与,一方面是为了减轻老师的工作负担,使现场工作更加的有条不紊,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这次实践机会,学生志愿者能够加深对院系的了解,增强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对专业的认同感,更重要的是希望他们能够提前了解报考流程、考试范围等相关问题,为他们今后的奋斗方向和考研准备提供有利的信息。

志愿者针对网络平台上准备报考研究生的同学所提出的关于学院招生人数、考试范围等问题,与老师积极商讨回答方案,老师的严谨认真的态度结合学生独特的思考方式,最终形成了细致而全面的回答。

艺术学院自成立之初至今,在校内外的影响不断扩大,院系的优秀学生,凭借艺术学院赋予的独特艺术气质和扎实的理论基础,也在学校和院系的各个活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受师生的好评。新学年,艺术学院共招收22名硕士研究生,此次咨询会,学院老师共回答了近20名同学的提问。艺术学院的队伍正在逐步发展和壮大。

此外,参与咨询工作的两名志愿者表示,虽然牺牲了自己的一上午的休息时间,但是能够通过招生咨询,能与学院老师近距离的交流,了解院系相关信息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他们建议以后学院能够多提供一些师生交流接触的机会,这样既可以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也可以更多地了解与学业相关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