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5北京大学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15-05-20 阅读次数:


2015北京大学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北京大学民族文化艺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市集于517日上午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和中国民族博物馆文创中心联合主办,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北大电影协会、北大文化产业协会、北大西域文化传播交流协会、云南东盟青年人才促进会、黔中文化发展促进会等学生社团承办。

上午10时,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开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唐金楠老师、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韦荣慧女士、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华民族》栏目制片人郝国庆先生、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平山先生等共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翔老师主持。唐金楠老师在致辞中表示,民族文化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大学民族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对传播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之美,丰富北大师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体现了北京大学“兼容并包”的精神气质。

在创意市集上,北大苗族同学和蒙古族同学展示民族服饰和手工艺品,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同学展示绚丽的民族舞姿,回族同学展示香甜的枸杞茶、朝鲜族同学展示美味的打糕和米酒。此外。中国民族博物馆、北京手工艺术协会和北京舌尖上农产品有限公司带来了沙燕、花丝镶嵌、葫芦、风筝、面人、刺绣、蜡染、银饰、佤蜜等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组织免费品尝和免费试穿活动。

据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作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季的系列活动之一,除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市集外,还将举办利用校园艺术长廊等空间举办中华民族节日文化特展等系列活动,加强校园美育和艺术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撰稿人:杨鹏 单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