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2016-2017学年度“学生艺术创作扶持计划”评审答辩会

时间:2016-11-30 阅读次数:

11月14日,艺术学院在红六楼101会议室举行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6-2017学年度“学生艺术创作扶持计划”评审答辩会。艺术学院2名副院长、各系主任及专家教授,共6名教师组成的艺术学院“学生艺术创作扶持计划”专家委员会以及申请扶持的学生出席了会议。本次申请扶持的学生艺术创作项目包括电影短片、个人音乐专辑、舞台剧、装置艺术展等,申请扶持的学生涵盖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多个年级。最后共评选出16名同学的16个艺术创作项目(含合作项目)获得了资助,扶持金额从贰千元到贰万元不等。

姓名

项目类型

名称

姜来

舞台剧

《北去来兮》

陆洲

影视

《一二·九主题短片拍摄》

甄敏

设计作品

《大饮饮于朝便携式茶饮——官帽系列》

马故渊

剧本

《你一生的故事》

杜若飞

实验短片

《直播》

曾伟力

纪录片

《磁福少年实验剧组纪录片:总是来得太迟的少年们》

黄钧妍

展览

《民国时期电视技术传播与民众教育”展览》

娄逸

纪录片创作

《临终关怀主题纪录片》

张锐、涂元森、曾伟力等

微电影拍摄

《专夜人士》

阎家璐

个展

《阎家璐个人作品展》

朱馨芽

艺术家群展或者个展

《寻找剧家的角色》黑白狂欢节

郝哲

电影剧本

《影子契约》

周正汉

网剧/电影

《记忆照相馆》

刘程林、鞠起

音乐专辑

《漂浮城市》

陈雨人

展览

《“侠”行四方——史料中的影像与大众文化中的“侠”两岸巡展》

徐甡敏

舞台剧

《征服》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艺术创作扶持计划是一项扶持推广项目。扶持计划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搭建平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各类捐赠基金进行资金支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组成专家委员会,对申请扶持项目进行评审,旨在为北京大学的学生艺术创作提供有力的指导与保障。扶持计划致力于发现和支持北京大学具有艺术创造力的学子,催化艺术创新,鼓励青年艺术交流,更广泛地组织艺术实践活动,建立合作,并将学生艺术创作推向更广阔的平台进行推广传播。扶持计划强调“专业性”和“研究性”,尤其鼓励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创新价值和实验价值的艺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