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2013年9月6日上午,艺术学院在多功能厅举行2013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金楠老师主持。2013及全体新生以及班主任出席了会议。首先唐金楠老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了欢迎,并做入学教育辅导。唐老师分别从艺术学院发展的状况,对同学们未来学习的几点建议,以及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业和未来职业发展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好自己在北大几年的学习,要树立个人的价值观,完成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从校园人格到社会人格,从本土视野到国际视野以及从相对自由到对自我和学习高效管理的四个转变。同时作为艺术学专业的学生,也应树立高远的人生追求,把追求一种更高的人生境界作为自己的最高目标。
        此后,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座谈会。研究生班主任,艺术学理论系教授林毅老师从个人成长的历程以及对研究生学术的,治学方法等几个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本科生办主任陈宇老师,从艺术的创作尤其是影视的创作的角度与同学们着重进行了分享。他指出作为北大学生应该具有更高的视野和更宽阔的胸怀从事艺术的理论研究和创作工作。会议后,各班分别进行了班干部选举,以及班委会的建立工作。
        艺术学院长期以来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把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学生进入北大的重要一课。2012年以来学院创新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增加了与各研究所负责老师见面以及参观或相关活动。使同学们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学院整体发展状况以及各学科的相关情况。据悉艺术学院针对2013级新生还将举行各种出外交流访问,参观,以及主题班会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北大学习生活的了解,使他们更快更好的融入新的学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