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师生赴北大红楼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10月18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教师,带领2019级本科生一同前往北大红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在北大红楼南广场,面对鲜艳的党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雷虹带领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高举右臂,握紧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师生们进入红楼,参观了李大钊同志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鲁迅先生授课的大讲堂等革命先驱的工作场所。此外,师生们还走进“新潮”杂志社原址,参观高度还原的五四运动前夕“新潮社”的场景,进一步了解在五四策源地所发生的历史事件。近距离观摩先进知识分子手稿及相关史料,走进重要历史事件中的场地,回顾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中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感受他们面对国家民族存亡时表现出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新青年们的身影仿佛犹在眼前。

全体师生还参观了“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重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感受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高度还原的影像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在陈列展的最后,一面红色镶嵌着党徽的墙上赫然写道“真正建立共产主义社会的任务,正是要由青年担负。——列宁”,师生们在此久久驻足,深深体悟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五四运动源于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北大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重游北大故地,走进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重温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充分体现了艺术学院守初心,不忘本,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与决心。在艺术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将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青年学生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带领全院师生为推动新时代祖国文化事业的发展,实现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