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大学生艺术团赴西安参加世园会演出活动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7月17日,应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的盛情邀请,北京大学学生艺术团和部分社团的同学参加了2011年西安世园会大学生演出季的活动,为观众奉献了三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本次演出的同学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学生舞蹈团、风雷社、中乐学社等文艺团体。现场的主持人是来自北大法学院08级的本科生牟雨濛和艺术学院10级的本科生向芝谊。演出过程中,节目《乡村抒怀》、《孔雀飞来》及《转身之间》等歌曲联唱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整场演出清新明快,场下观众反响强烈。最后,在原创歌曲《转身之间》的旋律中,全体演职人员上台谢幕,并打出了“北京大学预祝2011西安世园会圆满成功”的横幅,表达了北京大学对世园会的美好祝愿。


北京大学在接到邀请后,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和艺术学院共同牵头,组织相关节目,并专门抽调了北京大学学生舞蹈团、中乐学社、街舞风雷社等艺术团体的骨干力量,以及学校知名的十佳校园歌手,进行节目的筹备与编排。其中,中乐学社带来的《乡村抒怀》、街舞风雷社带来的《炫舞青春》是同学们在期末考试期间,特地为西安世园会的演出专门排练而成的;学生舞蹈团的舞蹈《孔雀飞来》则是舞蹈团的精品节目;此外,几位校园歌手带来的《转身之间》、《没什么大不了》、《微光》等曲目,也是北京大学校园原创文化的代表之作。


北京大学有着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跃在校内外舞台上的除了有学生艺术团外,还有街舞、曲艺、魔术、朗诵等不同艺术形式的学生社团。他们构成了北大靓丽的校园文化艺术风景线。学校历来支持和鼓励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为同学们搭建了十佳歌手大赛、剧星风采大赛、十佳主持人大赛、十佳影像大赛等活动平台,为同学们展示自我,全面发展创造了条件。此次应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的邀请,本次演出一方面为爱好文艺的学生提供了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也展示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风貌。这是继上海世博会后北大学生参与的又一场重要国际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