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班举行新学期线上班会

时间:2020-03-08 阅读次数:

 

2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班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受疫情影响,本次班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第二班主任王欣涛出席班会,会议由班主任陈旭光主持。

会上,班主任陈旭光首先向仍在湖北的同学进行了慰问,关心关怀在湖北学生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随后陈旭光针对毕业班的情况向同学们提醒了毕业相关的事项。他提到,毕业实习方面学院已经调整了相关要求,尽量帮大家解决实习困难,特殊时期会有特殊的对待方式,请大家一定要关注学院和学校的通知,不要因为实习等情况而违反学校的规定;在毕业论文方面,他希望大家在家也不要停止论文写作,一定要和导师保持联系和沟通。此外,陈旭光提到,疫情期间也是一个调节自己、休养生息的机会,并且同学们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鼓励大家积极进行反思和创作,在防控疫情期间留下如口述史、小说等形式的记录,也可以尝试拍摄类似疫情日记等形式的微电影。

第二班主任王欣涛对同学们进行了慰问。他提到,学校非常重视毕业生的情况,在要求不停课、不停学、不停联的同时,毕业班的求职就业问题,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近期将在线上召开招聘会,并采取了多种措施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做好求职准备。

最后,两位老师在线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疫情面前,此次毕业班的线上班会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鼓舞和激励。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同时圆满完成好毕业前的学习和各项任务,以更加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对疫情之下的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