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第二班主任见面会举行

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

 

11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班会暨第二班主任见面会在红六楼201室举行。社会科学部部长、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第二班主任龚六堂,第一班主任唐宏峰,社科部综合与规划办公室主任李净,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解明出席本次见面会。专职辅导员曾格子,学生兼职辅导员刘家辰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蓓主持。

首先,王蓓向同学们说明了学校设立第二班主任制度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龚六堂老师的情况。随后,龚六堂老师分别围绕“面向未来的北京大学人文社会学科”和“新时代下的中国经济增长分析”两个主题与同学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在“面向未来的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部分,龚六堂老师从“成就”和“未来”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北大文科科研与学科建设,就北大文科总体情况、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与奖励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展示。他指出,北大文科已经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建设了一批研究基地、交叉学科平台等,在国内整体优势明显、学科齐全、积淀深厚,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文综合学科优势,全面发展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龚六堂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建设面向未来的北大文科的问题,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剖析了面对新时代国家发展对人文社会科学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他指出,同学们必须要对我们所处的时代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将尊重传统与开创未来相结合,保持对于最重要和最前沿问题的敏感关注,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用于担当,将个人发展与服务社会和国家结合起来。

            

随后,龚六堂老师就“新时代下的中国经济增长分析”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经济学课程。他从“中国经济进入了新时代”这一主题切入,为同学们解读了近年来我国面临的世界经济贸易环境的变化,以及国内经济增速、增长质量等问题。他通过对新时代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阶段以及世界经济体系的介绍,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中国经济增长的成就,教导同学们如何由一个“北大人”成长为一个“社会中的人”,鼓励大家多关注国内国外经济形势,从而更好地把握中国国情,加强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更加精力旺盛、朝气蓬勃地投身国家建设与发展。

          

第一班主任唐宏峰对班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龚六堂老师担任第二班主任为同学们带来了切实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同学们与班主任加强联系和交流,并再次鼓励同学们多汲取北大文科的丰富营养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实践技能,同时也加强对时事政治和国家政策的关注和了解,在努力学习中全面发展自己。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与第二班主任的见面交流不仅让他们开阔了视野,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也更加清晰地明白了作为北大学子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将牢记两位班主任的教诲,珍惜时间,努力拼搏,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追求伟大梦想中成就精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