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艺术知行课堂”——走访中间美术馆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5-04-01 阅读次数:
 

327日上午,艺术学院师生三十余人,在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间美术馆进行参观及交流座谈。

中间美术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山文化创意大道的西端,其前身成立于2008年,2011年经北京市民政局注册为民营美术公益机构。自2007年起,中间美术馆开始举办艺术展览与文化活动。目前的展馆于20129月正式投入使用,配备专业美术馆软硬件设施,同时拥有艺术家工坊作为辅助设施配套使用。自建馆以来,中间美术馆秉承作为公益美术馆的使命,兼顾学术质量与公益服务的双重性,努力寻求适合自身发展的民营美术馆可持续运营模式。

中间美术馆的负责人郑冬梅老师首先带领师生参观了艺术家工坊,这一建筑被评为中国建筑界最高奖银奖的第一名,为艺术家提供创作的空间。造型独特的现代建筑和多元素的艺术结构让同学们品味到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张力。之后郑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自营场馆——剧场和美术馆,设计独到的剧院与精彩的美术展览令同学们赞叹不已,同时,郑老师还鼓励同学们业余时间到此欣赏戏剧、观看电影,丰富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

随后,中间美术馆负责人与艺术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中间美术馆负责人对美术馆概况、展览活动、演出活动和公益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艺术学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鼓励同学们假期前来中间美术馆做志愿者,体验一线的艺术实践。同学们就美术馆的运营、组织架构、策展、投资、学术质量等方面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观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此次参访活动让同学们对新兴的公益艺术产业运作模式有了大致的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体验课堂之外的艺术生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