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第68期艺术知行课堂——记“国家大剧院北大附中站公益演出”观摩活动

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以“道”统“技”、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并重的总体方针,1121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知行课堂”第68期开课。在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黄泽方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北大附中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活动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大剧院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市社工委、市教委等单位协办的。“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于20154月中旬正式启动,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等骨干文艺力量,在相关单位支持协调下,深入到全市各城区、大中小学等单位,让戏剧这一独具魅力的表演艺术走进校园,走到师生身边。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大附中颗粒艺术工作室的大力支持。当日下午,艺术学院师生一行来到北大附中的开放剧场。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北大附中师生近200名,全场座无虚席。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演出正式开始。6名来自国家大剧院的驻院歌剧演员和1名钢琴老师为在场师生先后表演了包括《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妈妈》等歌唱赞美中国的曲目,此外,还有《我的太阳》《饮酒歌》等经典世界民歌、歌剧。黑白琴键奏响,耳熟能详的歌曲唱段萦绕在音乐厅中。在欣赏艺术家们高超的演唱技巧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民族的真挚情感,感受到了他们对文化、艺术的深情。

11首曲目演唱完毕后,艺术家们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他们不仅以点带面地讲授了歌唱的知识,也提纲挈领地回答了有关民族文化发展的问题;既有义正辞严,也不乏诙谐调侃。最后,艺术学院师生与艺术家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艺术知行课堂圆满落幕。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活跃在剧场舞台上的著名艺术家走进校园的形式,不仅能让同学们在课堂之外丰富精神生活,还能让音乐作品更加深入大众,为人们增加了一个接近艺术的机会。未来,学院还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接触、欣赏艺术的平台与机会,理论与实践并重,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