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举行新学期线上班会

时间:2020-03-08 阅读次数:

 

2月22日晚,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采用线上的形式如期召开。第二班主任、先进技术研究院丁薇出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班主任毕明辉主持。

毕明辉就本学期全新的教学模式,给予同学们几点建议。他提醒同学们,第一,务必要精于选课,不可好高骛远,眼大肚小;第二,“停课不停学”,在家期间,提高自学能力,切不可懒散懈怠,荒废学业;第三,新学期新规划,特殊时期更要合理规划学期生活,坚定执行已有规划,以此增进成就感,不虚度青春;第四,不论将来是否把做学问当做个人发展的目标,认真做学问、搜集资料、阅读深度、立论成文的能力是任何职业都需要的;第五,了解榜样的力量,职业规划的起点与榜样的建立,二者之间或存在一定的关系。

毕明辉强调,特殊形势下的在线模式,同学们并不陌生,但在线模式尤其考验同学们的毅力与效率,以及把握时间的能力。切勿堕入某些网络闲人甚至歹人彀中,要克制玩游戏等娱乐方式,学会处理好公共事务与个人事务的关系。

随后,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毕明辉和丁薇对于“特殊时期如何与父母相处的命题”“如何正确面对网络谣言”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论讨。毕明辉从中国传统观念、社会时代转型、地域价值差异、年纪鸿沟转变等角度做出分析,表示特殊时期与父母在家相处确实存在挑战,我们需要时间、耐心和信任,学会理解父母、学会与他们相处。丁薇指出,面对谣言,不仅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要坚持科学正能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此次线上主题班会为同学们扫清迷茫,指引前方,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老师们的叮嘱,新的学期一定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完成好学业,也会理性面对疫情,积极配合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