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9级硕士班举行 “共同抗疫 并肩同行”主题班会

时间:2020-04-20 阅读次数:

 

3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硕士班依托线上平台举行了以“共同抗疫、并肩同行”为主题的班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学院团委书记、班主任解明出席,2019级硕士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截至3月31日,北大医学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400余名医护管理人员已在抗疫一线奋战64天,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他们勇往无惧,坚毅地选择了“逆行”,用生命保卫家国平安。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班会分为“学习”“分享”“前行”三个模块。

 

学习——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江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回信”精神。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我们广大青年应该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分享——学生代表结合抗疫期间的自身经历进行了分享。疫情期间,黄子豪一直坚守岗位,他结合在海口三沙电视台担任记者、主持人的经历,分享了海南的救助和防护措施、以及云端与对口支援的湖北省荆州市的联合报道,一线媒体人必须在不给一线人员增加额外防控压力的前提下完成新闻采编,每一个前线画面都来之不易。刘卓尔分享了疫情期间参与录制抗疫主题歌曲《最美的相约》的经历,她认为,用艺术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作用,也是作为艺术学院学生的一种使命与担当。郑凯雯作为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的一名公务员,分享了在疫情防控中所负责的人口调查、消毒和登记等工作。苏家坨镇三面环山,人员混杂,山中有旅游区,防控工作较为困难。在“主战场”医院之外,基层社区成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她的讲述真实地呈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开展状况。

 

前行——艺术学院2019级硕士团支书梁思远向同学们介绍了《瘟疫求生指南》《每分钟120击》《传染病》《余生一日》等影片,号召同学们从自身专业出发,通过观看影像资料、拍摄短视频等方式,丰富对疫情的认知,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班主任解明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同学们的分享,感受到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看到了同学们表现出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共同抗疫,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将其落实到了自己的具体行动中去,以“90后”援鄂医疗队全体党员为榜样,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