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组织第25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参观中国人民 革命军事博物馆

时间:2016-10-27 阅读次数:

2016年1015日下午1点,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第25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的创新性活动仍如期举行。领队辅导员王京晶与读书班全体学员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活动及后续讨论持续时间4个小时。

 

此次展览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着力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长征精神的深远指导意义和巨大时代价值。展览陈列面积达2000平方米,展出各种图片275幅、文物252件,其中国家一级品33件;展示艺术品45件,其中经典油画、雕塑等28件,新创作油画雕塑等5件。展览依托文物、插画国画等形象讲述了30个长征故事,精心设置了“飞夺泸定桥”等5处主题景观,模拟历史环境氛围,强化了学员观展的“带入感”。


“红军长征的胜利来之不易啊!”学员蔡一晨在参观过程中如是感慨道。的确,红军将士怀着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同心同德,坚韧不拔,前仆后继,跨越滔滔急流,征服皑皑雪山,穿越茫茫草地,战胜人世间难以想象的千难万险,展现出气吞山河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各路红军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真诚维护群众利益,红军的模范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党和红军的真心拥护与支持,也为参观的学员们树立了模范榜样。

走出展览馆,学员们还沉浸在长征精神的巨大力量中,并就此次展览进行了交流讨论。学员薛野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是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要继承与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把学习党史与践行“两学一做”要求结合起来,立足于学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为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微薄力量。交流中,学员们还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明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而此次展览的意义也正在于此,铭记过去,面向未来。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第25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的创新性活动顺利结束。经过红军长征精神的洗礼和鼓舞,相信读书班的全体学员都将秉持着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在未来道路上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