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北大分会场顺利开幕——影片《不能说的夏天》展映及主创交流活动举行

时间:2015-04-24 阅读次数:

418日晚6点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北大分会场开幕式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南配殿隆重举办。活动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主办,北京大学电影协会承办。开幕式上,台湾影片《不能说的夏天》展映暨主创交流活动热烈开展。

影片出品方代表、监制徐小明老师和编剧徐琨华老师莅临现场和同学们一起观影。徐小明老师是台湾的著名导演和制作人,曾执导《少年吔安啦》,获选为当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的闭幕影片;并监制《十七岁的单车》、《爱你爱我》、《蓝色大门》等多部备受好评的电影;编剧徐琨华老师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并从事电影编剧;因故无法前来的王维明导演参与制作过《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胜者为王》等电影,并导演过多部优秀影片。



展映影片《不能说的夏天》原名《寒蝉效应》,是由王维明执导,郭采洁、徐若瑄、贾静雯、戴立忍、周幼婷、黄远等主演的电影。影片改编自发生在台湾的真实案例,聚焦校园潜规则引发的性侵事件,直面当今社会话题和复杂人性,以女生白慧华和李教授之间的纠葛串联起社会各阶层的人生百态。影片入围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像奖、最佳原创歌曲等多项提名,入围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于2014102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影片放映结束后,播放了因故无法前来的导演王维明老师录制的一段VCR,王维明导演表达了对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期待以及对观影同学们的问候。而后,三位主创和同学们展开了交流活动。



问答交流中,认真观影的同学们都各自提出了自己对于影片的感想和疑问,表达了对这样一部社会关怀的电影的喜爱和敬佩。出品方陈老师表示此次北京大学的展映活动展现了同学们对于电影的喜爱和热情,让她感到很感动,希望大家可以继续看电影、爱电影。编剧徐琨华老师表达了再次回到北大的愉悦心情,和大家分享了创作电影剧本时的各种思考,并且非常高兴能够和同学们一起观影、一起分享观影体会。监制徐小明老师详细解释了影片背后的诸多故事和影片中的细节,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影片的理解。

本次展映暨主创交流活动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为北京大学的师生们带来了深刻的思考和社会关怀,对于推广电影文化、提高大学生的文艺素养起到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