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举行“新青年·新百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5-01 阅读次数:

4月30日中午,艺术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红六楼201室开展“新青年·新百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舒萍主持。

活动开始,陈淑萍强调了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党支部开展“百堂精品学生党课”、“永远跟党走”主题党团日活动的活动要求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青年党员的成长故事,促进支部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谱写时代故事。

随后,陈舒萍为党支部党员讲述“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抗美援朝”专题党课。抗美援朝一战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在美苏争霸的夹缝中,中国通过这场人民战争为国家发展、国际地位赢得了新局面。陈舒萍从战前的“平静”、战时的暴风雨、战后的成果三个方面展开,以时间为轴,回顾了朝鲜战争始末,再现了志愿军的英勇事迹,重温了全国人民同仇敌忾的激情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道,抗美援朝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 平的坚定决心。支部党员学习抗美援朝的历史,不仅仅是因其在新中国史中的重要地位,更是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的发展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现代化,坚定地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

支部党员就党课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叶歌谈到,在党课分享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勇往无前,艰苦奋斗的决心和信心,认识到我们现在和平安稳的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冲在历史的前面,守护好人民的利益,维护好国家的稳定,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贡献,并且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程思认为,在学习抗美援朝的历史后,生长在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仅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更要学习志愿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人民谋求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新青年·新百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是艺术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新中国史为主题,通过党员主讲,引领支部党员系统性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历史,夯实青年党员的理论根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