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纽约校(院)友联谊会成立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纽约的十月,正值金秋时节,秋高气爽,满目灿烂金黄。1015日,在纽约就读或毕业后就业的北大艺术学院的毕业生们,经筹备与酝酿,聚集在一起,宣告成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纽约校(院)友联谊会。

北大艺术学院纽约校(院)友联谊会推选马瑞青为会长,叶赛、宋晓文为副会长,蔡亮为顾问。与会的院友均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编导专业的历届毕业生: 01 级蔡亮,华盛顿大学毕业后居留美国,为美国电影制作人,多部电影的技术总监; 03 级康路,纽约大学传播专业毕业,现为华尔街纽交所财经新闻主播兼记者; 05 级叶赛,纽约大学戏剧治疗专业, 08 级宋晓文 ,普瑞特艺术学院艺术与文化管理专业; 06 级马瑞青,哥伦比亚大学电影制作专业, 08 级杨槃槃、傅思云,纽约大学电影系电影研究专业; 09 级吕唯,纽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因故未能与会的还有06级王好,毕业于纽约大学艺术管理专业,现已就业; 07 级劳娱,波士顿大学艺术管理专业; 09 级马依韵,哥伦比亚大学传播学专业。此外与会的还有加州代表,正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交流访学的艺术学院11级电影学博士研究生车琳。

时值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系主任陈旭光教授赴美国新泽西罗格斯大学,参加全美亚洲研究会(AACS)2013年年会的“李安研究单元”学术研讨会。会议结束后陈旭光教授顺访纽约。师生们多年未见面,相聚甚欢,畅叙燕园旧情。同学们回忆了在北大,在艺术学院的美好日子,都表示欢迎老师同学们访问纽约,特别欢迎艺术学院有出国深造意向的各个专业的学弟学妹们,他们一定会在各个方面尽力帮助,提供各信息、咨询、生活、学习各个方面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