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第六期“院长沙龙”顺利举办

时间:2015-06-25 阅读次数:

201565日中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第六期院长沙龙在学院434会议室成功举办。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唐金楠老师、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旭光老师、艺术学院MFA教育办公室耿炜娜老师和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高翔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20142015级艺术硕士(MFA)学生代表展开深入的交流。

大家共进午餐后,各位老师和同学展开了亲切的交谈。围绕培养模式、质量品质、专业范围、毕业标准等角度,分析了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面临理论提升与实践训练、领域边界与跨界拓展等问题,就作品创作与论文写作、品牌规划与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唐老师和陈老师对每位同学的问题予以悉心的指导与解答。

首先,唐金楠副院长结合2013级毕业生的作品展映活动与未来教学规划,对20142015级学生毕业作品提出建设性意见:鼓励原创作品、提倡跨年级合作拍摄、充分发挥社会资源联合制作。唐老师表示学院将会对优秀作品予以大力支持,并会为学生作品提供更多展映机会和平台,共建艺术学院毕业作品的品牌。其次,唐老师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和班级骨干的作用,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开展各项艺术实践活动,展现艺术硕士学生们的丰富校园生活。

陈旭光副院长听取了同学们发言后,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北京大学的艺术硕士研究生无论自己的本科专业是什么,也无论现在的职业是什么,都应充分地利用北大这一优质的跨学科交融土壤,去涵养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及综合能力。同时,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自身的电影、电视艺术、戏剧、美术、音乐等跨艺术领域交融资源,探索跨媒介艺术交融的可能性,使之创造性地融入自己的纪录片、电视剧本、综艺节目策划、主持人艺术探究等专业创作领域,成为融汇自己的社会关怀、人生理解、思想表达和艺术趣味的有力的粘合剂。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实践性、学术性和创新性。

艺术学院“院长沙龙”基于聆大师教诲,过艺术人生为宗旨,通过学院领导、老师定期与同学们的交流,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外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同学们一致表示在此次“院长沙龙”活动中收益良多,大家将更加珍惜校园生活,积极进取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