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家长会

时间:2015-09-07 阅读次数:

2015年9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召开了2015级新生家长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唐金楠老师主持,2015级全体家长和新生、新生班主任等艺术学院老师出席。

首先,唐金楠老师对2015级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开始,让新生和家长对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力量都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他建议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将变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过渡校园人格到社会人格、开阔本土视野到国际视野、改变自我相对自由到实现自我管理,启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业规划、专业能力和未来职业发展的认真思索。唐老师谈到叶朗先生的美学追求和精神境界,激励同学们塑造社会责任与理想信念,达成高远追求的人生目标。针对家长最关心的专业发展、就业问题等情况,唐老师也以应往届学生就业情况为例做了详尽介绍,解答了家长心中的疑惑。

随后,艺术学理论系主任、研究生班班主任李洋老师与在场的家长和新生进行了沟通,在对新同学表示欢迎的同时,更表达了随时欢迎大家与他交流、学习的愿望。本科生班主任贾妍老师,回顾了她入学时的感受,分享了她作为班主任要以尊重学生自身发展为主、心系学生身心成长为重的想法,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新生和家长。最后,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旭光老师致辞,他谈到北京大学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艺术学院传承着优良的教学传统,希望同学们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成长为出色的艺术人才。

2015级新生家长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结束,得到了全体家长和新生的支持与肯定。一方面,让家长、新生充分的熟悉北京大学、深入了解艺术学院,更好地帮助学生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换;另一方面,学生对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有利于他们以积极和阳光的心态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