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故宫藏历代名画参观交流”联合党团日活动

时间:2015-01-02 阅读次数:


2014年11月1日上午8:30,艺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以及2012-2014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各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故宫博物院开展“故宫藏历代名画参观交流”联合党团日活动,共有31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在前往故宫博物院的过程中,各党支部首先组织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并说出自己感兴趣的或是专业研究的领域,新生与老生根据专业组成小组,就自己学习中的经验心得展开交流。同时,博士生党支部推荐美术学方向的博士生为大家介绍展览的大概情况,让大家更为期待这次参观活动。

在抵达故宫博物院之后,同学们直接前往展览所在的武英殿进行参观,展览展示文物总计67件,在参观的过程中,美术学方向的博士生们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展示文物的历史文化内涵、美术学价值与对于现代艺术发展的借鉴意义,并且与本科生专业课程设计的内容相结合,使得同学们的鉴赏能力、知识储备都有了很大提高。

在展览参观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同学们在武英殿外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交流,博士生耐心解答了本科生在参观中产生的许多疑惑。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在文化产业专业师兄师姐的带领下参观了故宫文化创意礼品商店,悉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于各类新推出的文创产品创意来源、功能用途的介绍,并且仔细了解了故宫最新一批文创产品从设计到制作再到网络宣传的全产业链过程,加深了对于文化产业的理解和文化创新重要性的认识。

故宫藏历代名画展是近年故宫博物院推出的重要展览之一,展出作品均为故宫博物院收藏的历代名家画作。此次党团日活动是艺术学院“服务先锋”行动计划活动方案的组成部分。通过参观展览这一有益形式,既为新生提供了与高年级学生深入交流的机会,使得

高年级学生党支部联系低年级班级、有助于以后进一步帮助低年级进行学业规划和发展辅导,又有利于全体学生通过参观历代名家画作与了解文创产品增进专业知识、将学术与实践相结合,促进个人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