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师生集体观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时间:2022-10-23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23日中午12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并带领全院师生以多种形式观看见面会直播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559e26795bcd9614b54e640add09b98d.jpg

艺术学院师生在均斋阁楼报告厅集中收看见面会直播


艺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艺术学院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继续奋斗,学院党委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师生在红三楼均斋报告厅集体观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承继百年光辉历史,共同见证百年荣光,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立足学科特点、结合自身感悟,真切分享了认识与感悟。


95bb4384611ebe99e985a24985c18571.jpg8ef40595d76ef38f30e5d306b7c88467.jpgb11987b276d369e93228e9e655a2a25d.jpg

b343d68bc084f4deeebf5c2858ba50d0.jpg455749386239017686397f9cdfc11136.jpg

艺术学院教师认真收看见面会直播


今天,新当选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七位常委亮相,顺乎民意、众望所归,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这是一个心系人民的领导集体,是值得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信赖的领导集体。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艺术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新时代中国艺术学理论研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深入推进学院党的建设等方面踔厉奋发,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北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雷虹(中共党员)


二十大及习总书记讲话,确实体现了鲜明的使命担当与目标导向。总书记在讲话中论及的“中国式现代化”“一切为了人民”“全人类共同价值”等为中国未来以及学术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个人正在展开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亦即围绕国家社会科学艺术学重大课题“中国特**知识体系”的过程中,二十大报告里“中国特色”“网络中国”“数字中国”的提出具有极为重要的导向意义,对“平台建设与中国电影知识体系”的目标无疑是巨大的动力。


艺术学院副院长 李道新(群众)


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出我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发言,更清晰地描绘了未来的建设蓝图和发展方向。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新的时代使命,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切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不断加强学习,自我完善,不断完善学术创新,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转变观念,不畏困难,在党中央新的号角中努力奋斗前行。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李洋(中共党员)


今天,作为新党员的我与艺术学院全院师生共同观看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习总书记提出的新的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检验工作的标准。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将始终发挥我们昂扬奋进的拼搏精神,为我党不断焕发蓬勃生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 乔杨(中共预备党员)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只要共行天下大道,各国就能够和睦相处、合作共赢,携手创造世界的美好未来。”作为一名研究中华文化跨文化传播的中国学者,这几句话是我未来推进研究工作的准则。我们一定要坚持推进中华文化与中国智慧与人类理想相结合,不辱国家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 王韶菡(中共预备党员)


今天中午观看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所要启动的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更显光荣。我将牢记在心:在新征程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先锋,在新的征程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将自己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倾注到自己所从事的每一项工作中,为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学院助理教授 陈轩(入党积极分子)


02a43ce9f920ba17ae22b17f3a57e9f2.jpg

艺术学院青年学子认真收看见面会直播


收看见面会,我深受教育、备受振奋。我将在未来的艺术学理论学习、科研与工作中,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忘初心、矢志前行,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投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的伟大事业之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艺术学院2020级博士生 李斯扬(中共党员)


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见面会进一步体现了百年大党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作为马克思主义使命型政党,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新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意味着新的历史征程,我们学生党员更要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对于个人的要求,抓好组织、作风问题,在前进路上保持清醒和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艺术学院2019级博士生 薛精华(中共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又无比坚定。总书记向世界发出了邀请,希望中外记者客观报道中国。我们是未来宣传好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力量。为了实现更好地传递中国新征程上的声音,我们一定要苦练基本功,勤于提升综合素养,牢记使命担当和目标导向,牢记领导人的叮嘱,以更加主动饱满的精神迎接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2019级博士生 李晶(中共党员)


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更加明确了我们前进的新方向,给我们以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艺术人,我将继续认真学习专业、积极实践,胸怀理想、埋头苦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艺术学院2020级硕士生 何昳萱(中共党员)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新使命已然到来,我们作为“圆梦新一代”,定将牢牢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学好知识本领,健全实践能力,在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和新考验时,大胆探索,团结奋斗,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


艺术学院2020级硕士生 贾添杰(入党积极分子)


在见面会的结尾,习总书记还表达了对记者朋友的感谢,欢迎大家多到中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客观真实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这一点对我触动很大。作为一名艺院青年学子,我也深刻认识到文艺工作者的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造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


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 胡月月(中共党员)


今天收看了直播,我深刻感知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作为艺术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感知时代中投身伟大时代承担历史使命,感受走过的十年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感悟自身在时代中应有的定位坚定发展道路,明确自己作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担当在实践中发热发光。


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 董晴晴(中共预备党员)


此次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鲜明的目标导向,让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新征程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其中浓浓的“人民”底色让我感受到了党面对人民冷暖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十分动容。这不仅是沉甸甸的承诺,更是实打实的成果。作为青年党员,我对此倍感振奋,我油然生发出一种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坚定了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想信念,以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 李林蓓(中共党员)


1aa2d15d4aaca60121ee83ef583b52f2.jpg

艺术学院部分学生线上观看见面会直播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艺术学院将继续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武装思想、脚踏实地、力行实践,北大艺术人始终肩负使命,立足艺术,奋楫扬帆启新程。


84afc8012d7a6ff67f54369dccd45902.jpg

艺术学院师生集中收看见面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