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班召开“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班会

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15日晚,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班会在理教419召开。艺术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辅导员黄泽方主持本次班会,带领同学们对校规校纪再次进行了深入学习。

黄泽方通过将结合鲜活的案例与具体的条例相结合,从宿舍安全、网络道德、个人安全、学术纪律等几个方面对校规校纪做了全面的阐释,并着重强调了学习校规校纪应掌握的“底线思维”与“红线意识”。他提到,规矩意识的树立是顺利完成大学生活、良好融入社会以及个人健康成长的重要前提,讲规矩、守规矩的弦要时刻紧绷。随后,黄泽方对班级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美好祝愿。会后,黄泽方组织班委就班规的制定进行了初步的讨论。

“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养成“学规矩、讲规矩、自觉守规矩”的良好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于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发展大有裨益。本次班会对于提高同学们的“规矩意识”,深化同学们对于校规校纪的认识、构建风朗气清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