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描绘精神谱系”主题党团日活动

时间:2021-12-07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2日中午,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描绘精神谱系”主题党团日活动于红六楼215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蓓出席会议,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颜丽主持。

首先,颜丽介绍了本次接收预备党员大会的流程、清点并汇报了到会人数,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31人,实到17人,另有14名同志提交了书面意见,会议有效。

其次,李维则等5位发展对象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表达了自己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和为之努力奋斗的决心。李维则重点谈到他是如何从文艺理论、社会科学理论、经济学理论等方面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并逐渐建立起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希望在转正之后可以继续培养自己的党性情操和家国情怀,并能从自身专业出发为传承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而奋斗。王苏从父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自己的深刻影响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并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回顾了自己一年来的进步,在学习上她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在实践中她体会到了服务他人带来的价值满足。在未来,她会积极向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任晓缘着重谈了对党的认识,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地提高知识与能力水平,真正做到组织和思想上入党。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她不断接受党的理论知识教育,时刻保持对自我的反思并对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方法,实现了长足的进步。

吴彤从思想、学习、工作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转变和进步,并在理论学习和参与实践的过程中逐渐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如阅读马列经典著作、参与志愿活动、承担学生工作等等。在未来她会用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沅璞从父母对自己的影响谈到对自己入党的期待,从对党的认识谈到对自己的反思,深刻总结了自己这一年以来的变化,她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注国内外形势,同时也对自己的不足也进行了反思和自警,希望自己可以扬长避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接着,入党介绍人分别如实介绍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

颜丽、靳晓凤认为李维则同学尽职尽责,综合素质较高,李沅璞同学热心积极,细心严谨,任晓缘同学认真负责,有团队精神,且三位同学都能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景蓝天、王淇认为王苏同学入党动机明确,吴彤同学能够加强党史学习,且两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实践, 注重学以致用, 同时政治立场坚定、作风严谨。

在支委会、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并进行充分讨论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均全票通过。支部大会通过李维则等5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定。支书颜丽对各位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为他们发放了党徽,希望他们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支部活动,重视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紧接着,支部对“传承红色基因,描绘精神谱系”主题党团日活动进行讨论。习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年庆祝大会上提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广大!”

本次活动以学生微党课为形式,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新认识和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来党的伟大精神,同时立足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以党小组为单位,选优配强党小组长,进行组内研讨与党课展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夯实青年学生党员理论根基。

各位同学对此次“学生微党课”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颜丽、靳晓凤认为可以以改革开放为背景,从《沙鸥》《夺冠》等影像作品来探讨“女排精神”,并和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民族国家的集体记忆相联系;于小航认为可以从柳青的《创业史》和电影《柳青》中挖掘素材、提炼精神;景蓝天、司惟中认为可以将不同文艺作品中的“抗疫精神”和“抗击非典精神”结合起来探讨,从个人和国家两个维度去看时代的发展变化;胡月月谈及我国的十七年文学,并认为可以从其之后不同文艺形式的演变去看我党的精神谱系。关于活动开展形式和活动方案的具体细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蓓对同学们的入党再次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关于本次主题学生微党课的具体设想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谈到同学们可以进一步拓宽视野,立足于历史语境,以发展的眼光深入观察和研究党史与文艺作品,自觉地将党的历史与现实同我们的专业学习及日常生活联系起来,充分发挥艺术理论学科的专业特色,并结合个人兴趣和擅长领域选取此次“学生微党课”聚焦的核心问题,最终通过多样的形式和团队写作在学术上达到一定的高度,以期形成更多成果。

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队伍不断壮大,未来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深化理论学习、丰富支部活动,通过创新的主题党团日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更好地鼓舞激励支部成员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