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2018学院奖颁奖暨优秀毕业作品展映会

时间:2018-06-24 阅读次数:

615日下午,2018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院奖颁奖暨优秀毕业作品展映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学校教务部副部长刘建波、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校团委副书记李杨、电视台副台长吕帆,艺术学院长王一川,党委书记雷虹,副院长陈旭光,副院长彭锋等出席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承兴国际集团版块副总裁王海峰,著名演员张颂文,著名导演温泉等嘉宾出席。

 

 

刘建波首先为活动致辞。他首先对艺术学院坚持""""、理论性与应用性、素养教育与专业教育并重的办学理念表示肯定,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同时,他对艺术学院毕业生秦海燕编剧的《找到你》和周圣崴拍摄的《女他》两部作品入围上海电影节表示了祝贺。最后,他嘱咐在场的同学,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继续发扬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精神,展现在北大所学的真正技能。

 

 

接着,王一川以《成为有思想的原创艺术家或艺术管理者》为题进行了发言。他提到,尽管学院的方针为以艺术史论为中心,致力于建设艺术理论的重镇,但仍然需要大力从事艺术创作,并从中捕捉能推进或引导艺术史论研究的灵感或火花,年轻学子要勇敢地屹立于艺术创作的潮头,做艺术实验的探险者。他指出,北大培养的艺术硕士生,应当成为有思想的原创艺术家或艺术管理者,要做新艺术的原创者、生活的艺术发现者、艺术意义的思想者、艺术技巧的精炼者、艺术创意的管理者。同时他引用李白《登太白峰》的诗,比拟艺术攀登高峰者的浓烈情怀:既向往艺术的美学绝顶,又愿意扎根现实土壤,深耕厚植。最后,王院长向学校教务部和研究生院学位办对学院教学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祝福所有艺术学子前程远大。

 

 

在随后的学院奖颁奖环节开始前,陈宇老师对本次学院奖的作品进行了简要点评。本次活动共颁发10项大奖,其中包括学院奖年度优秀毕业作品、学院奖最佳技术呈现奖、学院奖最佳剪辑奖、学院奖优秀纪录片奖、学院奖最佳创意奖、学院奖最佳人气奖、学院奖最佳演员呈现奖、学院奖最佳编剧奖、学院奖最佳导演奖和学院奖最佳影片奖。奖项的设立旨在鼓励同学们开拓进取的艺术精神,同时体现北大在影视创作方面独特的艺术标准和美学追求。

 

颁奖环节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全体获奖同学合影留念。随后,在会场进行了部分获奖作品的展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