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组织“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

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

3月31日中午,艺术学院于红六楼215室召开“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会议。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蓓、团委书记解明、专职辅导员曾格子,学院各党团支部骨干及班级骨干参加会议。

王蓓结合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悟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她指出,学习党史就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是同学们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源泉,鼓励同学们结合学习和生活需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融入到个人成长与未来发展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对于活动形式,她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艺术创作,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精品活动红色舞台剧展演等,以艺术实践的形式学习和传播党史文化,丰富活动形式,深化活动意义,凸显“永远跟党走”的活动主题。同时,她对活动组织中的学生骨干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提到,学生骨干应该是引领同学们思想前行的标杆,必须要自身先学,学懂弄通做实,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另一方面,活动组织是学生骨干锻炼的宝贵机会,鼓励各位学生骨干抓住机遇,通过组织开展活动的经历帮助自己学习与成长,提升本领、发挥才干。

解明着重强调了各支部要重视提高活动的参与度,使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对学生有意义、有价值,真正让同学们有收获、有感悟,坚决避免形式主义。曾格子主要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学起来”“讲起来”与“做起来”等几方面的内容安排,并结合学院往年活动经验为各支部提供活动开展的思路与建议。

参会师生就活动开展方面的问题与想法进行了交流与讨论。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江禾提到,作为学生干部将做好表率、发挥作用,及时了解身边同学们的所思所想,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分享党员故事、交流思想感悟,带领大家以专业所学来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2019级博士生班长徐之波提出,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来武装自身,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可以结合专业特色,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和制作微党课等形式了解党的历史、党员先辈们的先进事迹等。

艺术学院将以开展“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生思政工作的主线,以建党百年精神为指引,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信仰信念,以强烈的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用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